返回顶部

【项目年·点赞内江】占地600亩 内江滨江湿地生态景观“点靓”沱江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6:5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徐梦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 实习生 徐梦琦)沱江河畔,新坝大桥与新建成的花园滩大桥之间,各种工程车辆来来回回,有序忙碌着,建设现场十分热闹。这是去年开工建设的内江滨江湿地生态景观项目。

4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新坝大桥南段的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和工人们同时作业,整个项目正在进行堤防建设。其中,防洪堤重力式挡墙建设475米,目前已完成墙体基础开挖、换填、浇筑,墙身浇筑完成70%;护坡段长为195米,目前已完成亲水步道的开挖;冲沟区域(景观排水沟)完成基础的换填工作。

据悉,新建的滨江湿地生态景观位于新坝大桥至花园滩大桥之间的沱江东岸,距内江老城区4.5公里,距规划的新城行政中心2公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3120万元,总占地约600亩,分南、中、北三段建设滨江湿地公园。其中,南段为汉安古镇商业街区,中段和北段为市政公园。南段占地约185亩,将建设休憩广场、景观、游步道及配套商业等。整体将呈现“一带、一心、三段”的空间格局。

“一带”是指连续的滨江绿地构建的公园带,波动的滨江游径串联场地与森林、广场与花园、商业建筑与景观节点,大气连续;“一心”是指沱江庆典广场,通过叠层花池和景观大台阶向下跌落到沱江之滨的滨江亲水广场,通过序列化的景观空间,形成开放环抱之势;“三段”是指结合功能与业态分布,分为都市活力段、时代风情段、宜居休闲段。

近年来,内江市陆续打造了桐梓坝生态湿地、清溪湿地公园,优雅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吸引着市民在茶余饭后到此锻炼身体、休闲散步。甜城湖沿岸,已然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后花园”。滨江生态湿地公园建成后,将与桐梓坝生态湿地、清溪湿地公园连成一片,形成一个湿地带,为整个城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