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项目年•点赞内江】内江:小青龙河休闲绿道今年投入使用

www.scol.com.cn  (2017-10-19 15:3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实习生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 实习生 刘煜瑞)远离水泥森林,远离城市喧嚣,到一个能亲近自然的地方,散散步、聊聊天、晒晒太阳……对于生活在城里的人们来说,这是一种享受。去内江东兴区小青龙河湿地公园,就能满足市民对“慢下来,去生活”的期待。

10月17日,记者来到小青龙河休闲绿道,濛濛秋雨携着桂香袭来,因为连日阴雨,公园里散步的人并不多。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来公园里骑自行车、散步。

干净平坦的自行车道蜿蜒向前,曲折的小径横纵在草坪花木间,记者站在小青龙河旁,只见四下一片田园风光,不远处还有挖掘机工作时的轰鸣。

作为内江市率先启动的旅游绿岛工程,小青龙河湿地公园的“主阵地”就是沿着小青龙河一路延伸。绿道把内江“十二景”中的花萼春晖、桂湖澄碧、龙山挹翠、葛仙胜迹等与周边的田园乡野风光有机结合起来,构成了集亲水、休闲、健身、旅游观光与一体的休闲绿道。

据悉,该工程自汉安大道东段与小青龙河交汇处起,沿小青龙河一直到新江街道国光村石桥,全长7.7公里,沿途设有8个驿站,2个停车场,1个入口广场,1座人行通道桥,5处人文景观,总投资1亿元。

小青龙河休闲绿道工程也是小青龙河水生态系统修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小青龙河是沱江北岸一级支流,发源于资阳市安岳县,流经东兴区新店、高桥等10个乡镇(街道),在新江街道清流村汇入沱江,在东兴区境内河长56公里,流域面积395.1平方公里。其中,黑臭水体主要分布在自高桥街道跳墩村桥头到新江街道清流村汇入沱江的这一段,全长17.1公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内江针对小青龙河水体受到污染的情况,启动了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工程,经过详细的调查研究,从污水、垃圾收集处理,河道清淤治理,面源污染控制,生态修复和上游污染治理防护等六个方面入手,控制污染物排放,恢复水体自净能力,促进小青龙河水域环境得到持续稳定改善。

今年,全长7.7公里的小青龙河休闲绿道正式投入使用,昔日散发着刺鼻气味的“臭水沟”变成了城市的生态美景,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观光休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