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刘晓宇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11: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着眼全面从严治党 认真履职尽责 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刘晓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启的新征程催人奋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刘晓宇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紧扣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刘晓宇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职尽责,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委书记大宣讲”的重要内容,作为巡察监督、执纪审查的重要方面,加强对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党章党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

狠抓关键严责任。持续拧紧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五责”工作链条。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领导干部履责提示卡、县(市、区)委书记主体责任清单、全覆盖述责述廉等举措抓细抓实。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力,导致不正之风滋生蔓延或出现严重贪腐问题的,严格倒查追责。

持之以恒正风纪。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整治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六个再行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办好甜城问政、阳光政务热线等栏目,持续打造让人民监督权力的平台载体。

态度坚决惩贪腐。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及重点领域形成非法利益格局和“潜规则”的腐败问题。对涉嫌严重违纪案件坚持“四必查”,必查政治纪律执行情况、必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必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必查脱贫攻坚资金项目管理使用和干部履职情况。同时,积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规范执纪审查权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积极有效抓预防。着眼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深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细化落实加强“一把手”监督的27条措施。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提升监督实效。深入开展预防腐败专项防治和系统防治,积极培育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及早谋划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打铁必须自身硬。”刘晓宇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全面部署各项任务的同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一系列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政治坚定、理论清醒、作风优良、一心为民、工作争先,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