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兆武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12: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勇担新使命 再谱新篇章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兆武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信心。”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兆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黎兆武表示,市委宣传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战略部署,勇担新使命,再谱新篇章,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撑、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聚拢“心向”,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着眼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向心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守住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加大依法管网依法治网力度,深入实施净化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坚定“方向”,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抓实理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抓实理论宣讲,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等,实现宣讲全覆盖。抓实理论阐释,组织社科理论界人士开展系列学术研讨活动,推出一批理论阐释成果运用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江实践。

管好“导向”,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组织各级各类媒体开设专栏专题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凝聚全社会思想共识。构建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提高新形势下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端正“取向”,构建核心价值体系。始终端正价值取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拓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提升全社会价值境界。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扎实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扎实开展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活动”,提高群众文明素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坚持“为向”,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创作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加快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打造“大千文化”“范长江文化”“甜城文化”等优势品牌,抓好“精神扶贫十大行动”,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实施“十大社会事业惠民工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