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胜

www.scol.com.cn  (2017-11-07 09:26: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洪磊  

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 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胜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市委巡察机构立即制定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方案,及时组织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逐字逐句进行专题学习,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胜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巡察机构还将做好以下工作——

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体巡察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从市委第三轮巡察开始,市委巡察机构将把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新修订党章执行情况纳入巡察监督,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学懂、弄通、做实。

注重把握巡察重点。紧贴基层党组织实际,紧扣“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弱缺不、淡涣松、宽松软”等管党治党不力的问题。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挺法前,抓早抓小,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常态开展集中整治专项巡察,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聚焦提升工作质效。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省委、市委“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埋头苦干、创造一流,不断提升巡察质效。进一步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确保在保持骨干力量相对稳定的前提下,每组配备纪检、财会、审计、政法等专业人员,提高发现问题精准性。进一步对标看齐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工作,及时修订完善《七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积极探索“机动式”“点穴式”和“短平快”等方式开展巡察,确保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

努力打造巡察铁军。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对巡察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按照“三个过硬”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努力打造“铸忠诚、强素质、抓落实、创一流、守廉洁”的巡察铁军,努力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邓洪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