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回家工程”创新创业孵化园项目: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让更多人通过辛勤劳动实现梦想

www.scol.com.cn  (2017-11-09 09:58: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资中县“回家工程”创新创业孵化园

为吸引在外发展成功人士回家创业,拉动县域经济发展,带动广大群众就业,资中县在经开区凤凰岭片区倾力打造“回家工程”创新创业孵化园项目。

据了解,资中县“回家工程”创新创业孵化园项目分为三期建设,自去年启动以来,截至目前,一期已经顺利完工,二期也正在建设当中。

11月3日,记者来到资中县“回家工程”创新创业孵化园项目园区。园区门口,“资中经开区回家工程创新创业孵化园”几个大字映入眼帘。顺着门口往园区内看,右面是一幢有四层楼高,已经建成的建筑,而左面则是数幢正在建设中的大楼。由于正在施工当中,园区内不时传来机械的作业声。

“那幢已经建成的楼,就是一期,正在修建当中的是二期。”园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一期在8月份就已经完工,并在9月份成功引进企业入驻。

在该名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进入到一期大楼内,来到四川碧成印刷包装责任有限公司。

在现场,记者看到6名工作人员正围着3台机器进行作业,旁边则是堆积如山的包装纸。

在和该企业老板陈后学交谈中,记者得知,由于刚入驻不久,设备目前还处于调试阶段,再过一段时间就能进行正常生产。

陈后学告诉记者,新的厂房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较原来的厂房大得多,这不仅能够提升产量,还在交通运输等环节上带来了便利,同时还享受租金等方面的政策扶持,“能够进入到园区内发展,这还得感谢政府为企业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除四川碧成印刷包装责任有限公司外,一期还入驻了资中茂发机械有限公司、四川云耀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4户返乡创业企业。

据悉,整个“回家工程”创新创业孵化园项目,占地面积184亩,计划投资8.3亿元,修建厂房16.8万平方米,拟入驻产业主要为机械、电子、新材料、汽配及其他高新技术产业。

其中,一期(1号楼)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于今年1月开工,8月完工,9月实现5户企业入驻。二期建设面积约4.6万平方米,采用装配式建筑施工工艺,于今年7月开工,计划11月底竣工,目前已全面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钢结构部分的主体施工。三期建设面积约7万平方米,计划于2018年6月开工,2019年6月竣工。预计全面建成后能入驻企业85户以上,解决就业人员6000人以上。

园区相关负责人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资中县“回家工程”创新创业孵化园项目,正是为了让更多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孙国丞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