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敏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44: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敏

“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敏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干字当先,主动作为,推动内江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扎实抓好经济稳增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稳定当前经济增长,起草出台《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责任清单》。针对个别经济指标偏低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准办法、增添措施、补齐短板,确保“十三五”期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5%左右。

二是扎实抓好项目投资。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加强投资项目库动态管理,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实施“项目年”活动,抓好28个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287个市级重点项目,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计划顺利完成。

三是扎实推动绿色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培育低碳经济。推进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出台《内江市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规划》,建立流域治理重大项目库,强化流域空间开发红线管控,健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制定“1+N”试点实施方案,高质量完成国家流域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持续改善沱江流域生态环境。

四是扎实推进民生改善。牵头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面完成“十三五”搬迁安置任务,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切实做好电力扶贫工作,确保完成贫困村农网升级改造任务。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价格改革,完善价格调控,创新价格管理,优化价格服务,努力创造良好的价格环境。深入推进粮食惠民,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