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环保局局长谢媛丽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45: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将十九大精神深度融合到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实践中

——访市环保局局长谢媛丽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系列重要部署。市环保局局长谢媛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市环保系统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度融合到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实践中。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增强和忠实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动党中央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在全社会推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不断提升生产领域的科技含量,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活动的资源消耗、污染排放强度和总量。

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借势借力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持续攻坚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301件信访投诉案件、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综合督查反馈问题、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等4个方面的问题整改,加快出台并实施10个行业性问题专项整治、“牛棚子”片区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以及“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五清专项行动等“10+2”系统治理方案,以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

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加快自然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动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努力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

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环境管理制度,纵深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深化“智慧环保”建设,加快推动实现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