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发展改革委:宣讲十九大精神 倾情帮扶困难群众

www.scol.com.cn  (2017-11-13 14:54: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11月10日,市发展改革委宣讲组到脱贫攻坚对口联系村——东兴区平坦镇晒鱼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当地党员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同时还看望慰问了计生“三结合”帮扶户。

晒鱼村是东兴区典型的丘陵地区“插花”式贫困村,计划于2018年退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村里的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快速建设,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明显改善。当前,全村正在继续完善组通公路网,引进泡菜厂、养猪场,规模种植青花椒,拓宽渠道增收致富。

当天,市发展改革委宣讲组从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学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紧扣十九大报告中的土地承包、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向晒鱼村党员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宣讲。宣讲内容紧密结合晒鱼村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进一步提振了大家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市发展改革委宣讲组希望,晒鱼村广大党员群众一定要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发展共识,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明确目标,共建美好家园,努力实现将晒鱼村建设成为“四好村”的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困难群众提高脱贫致富能力,实现共同富裕;要立足当前,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让晒鱼村越来越美丽,让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

宣讲结束后,市发展改革委宣讲组还开展了计生“三结合”帮扶慰问,为11户计生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金、化肥,帮助他们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走上致富路。(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