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项目:撸起袖子加油干 早日打通川南城市群高速通道

www.scol.com.cn  (2017-11-14 10:55: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项目施工现场

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大型机械挥舞铁臂、工人之间配合默契……在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项目各重要节点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全长33.725公里的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项目,自内江北站引出,途径内江高新区、东兴区、市中区,沿永安(镇)、凌家(镇)方向进入自贡。在内江境内共设置内江北站(与成渝客专同站)、三元站和白马西站3个车站,分别位于成渝客专内江北站、市中区城南新区乐贤街道和白马镇境内。

近日,记者来到小青龙河三线大桥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臂长20多米的吊车配合下,进行桥墩支立模板施工。在不远处的河对岸,工人们则在吊车的配合下,进行模板拆卸。

据现场技术负责人夏志龙介绍,该项目总共将建设双线9个桥墩、2个桥台,目前正在进行的是23号桥墩模板拆卸和24号桥墩墩身钢筋绑扎。

同样属于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项目的重要节点,赛峨山隧道可谓是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项目建设重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走在通向项目现场的便道上,便可听到机械的作业声。走近现场,只见挖掘机、工程车来回穿梭,一旁的平地上,几名工人全神贯注地焊接开挖支护钢架。

“隧道洞口外的边坡防护和管砼注浆基本完成,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隧道开挖,且已经开挖了15米左右。”中交三航局川南城际铁路CN-1项目部一分局副经理任朝彪告诉记者,赛峨山隧道全长460米,是川南城际铁路CN-1标5座隧道中最长的一座隧道。为了加快项目的推进,目前,项目现场也正在建设工人宿舍板房和临时办工房,以满足更多的工人进入场地。

“目前,各个重要节点工程的建设都在有序推进中。”任朝彪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他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加速推进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项目建设。

据了解,川南城际铁路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是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内江、自贡、宜宾、泸州四个城市的第一条高速通道。项目计划在2020年建成通车,建成之后,将成为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也将成为川南地区连接成渝,通往贵阳、昆明,南下出川的重要通道,为沿线经济社会带来新发展。(黄彬鹏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