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工程:一期投资超5亿 明年6月就投用

www.scol.com.cn  (2017-11-14 10:59: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即将竣工的新区医院(一期)

11月7日,在位于汉安大道与甜都大道交会处的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工程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几幢大楼已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加快进行最后的外装工程。

“本月底,外架就将全部拆除,外装工程全部完成。”市第一人民医院基建科副科长李铂向记者介绍,已建成的大楼分别是住院综合楼(一期)、儿科综合楼和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其中,住院综合楼(一期)外装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装饰,室内安装工程基本完成;儿科综合楼和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正在进行内装饰,外装工程即将完成。

目前,新区医院工程一期主要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室外管网和景观工程建设。根据工程进度,住院综合楼(一期)将于2018年3月试运行,楼内将迁入妇产科、儿科、麻醉科、手术室及部分内、外专科;新区医院工程一期将于2018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提出的重要内容。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第一人民医院具有78年的悠久历史,是我市最大的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预防保健和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教学医院。多年来,医院为推进全市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全市人民的健康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了解到,仅新区医院工程一期,139亩业务用地加上58亩临时停车场,总占地面积是老区医院的两倍多,总投资超过5亿元。同时,一期9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也大大超过老区医院。新区医院工程二、三期全部完成后,总占地面积达340余亩,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将极大地改善和提升医院医疗环境及诊疗服务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长期以来,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区存在停车困难的问题。新区医院工程一期投用时,将配套约2000个临时停车位,及时解决困扰患者与家属的来院就诊停车难问题。

新区医院将增添德国西门子3.0T磁共振、德国西门子乳腺钼靶机等多台大中型医疗设备,配备楼宇自控、消防控制、人脸识别、门禁等一系列综合管理和安保服务系统,进一步提升医院诊疗服务水平,营造有序安全的院区环境,力争为患者提供一流的、现代化的就诊体验。

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工程作为我市“十大社会事业惠民工程”的重要民生项目之一,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立足于统筹新型城镇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区域医疗服务水平作出的重大部署。

建成后的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必将大大缓解我市群众看病难问题,改善患者就医感受,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刘小玲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