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项目:规划招生5000人 明年一期立“主体”

www.scol.com.cn  (2017-11-14 11:00: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小丽  

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项目建设现场

作为我市创建的第四所高等院校——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的项目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记者近日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该项目自去年12月进场施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有部分建筑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一期工程力争明年5月完成主体建设。

规划建设的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位于高桥教育园区,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迎门相对。除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内江六中高新校区都是它的“邻居”。校园总规划用地440亩,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设计招生规模5000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去年12月动工。

记者了解到,在校园风貌上,设计方将结合医学类院校特有的形态属性和高桥教育园区的整体规划风格,以简约的线条、雅致的色彩构筑建筑造型,力求做到简洁大气、国际化现代化。景观设计将在保留原有山体的基础上,遵从绿色生态、交流共享的设计主题,呈现出“常年叶绿,四季花开”的校园景观,校园整体绿地率达到42.3%。

11月5日,周末,记者来到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项目工地,只见蓝色的施工围栏内,已有几幢包着“绿皮衣”的高大建筑主体雏形初显,建筑脚手架上,戴着安全帽的工人正在施工,挖掘机在不停地作业,渣土车不时从工地大门进进出出,整个工地上机器轰鸣,热火朝天。

在工地一侧的工程进度控制公示栏里,张贴着项目每周的施工计划完成情况。根据公示显示,截止到11月2日,图书馆、学生会堂、教学楼、健康研究院等均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宿舍楼已完成基础垫层,地下室正在进行防水施工。

近年来,国家积极鼓励举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在项目、资金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高职教育的审批已由国家教育部审批下放到了省教育厅审批。因此,加快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创建和建设,成为我市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抢占川南职教高地的又一大动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地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的十条方针,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波表示,全市卫计系统将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考量,自觉地把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全市卫计系统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坚定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部激情。“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抓好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等一批重点医疗项目建设,为加快推进健康内江建设贡献力量。”(张小丽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