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局长王仕平

www.scol.com.cn  (2017-11-15 10:54: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全力开创科技创新新局面

——访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局长王仕平

“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局长王仕平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全市科技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创新型城市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抓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我市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设”,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加快推进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清单制”,进一步整合全市科技创新资源,促进信息、技术、设备等互联互通,形成川南经济区具有竞争力、能有效吸纳各方创新资源的重要集聚地和承接地,成为特色鲜明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加快推进市校(院)合作。继续把市校(院)合作作为全市科技系统的“一号工程”,深化市校合作、校企合作工作。强化与成都、德阳、绵阳、重庆等市的联系和对接,争取尽快签订市政府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市校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已签约项目的实施,争取早出多出成果。

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3个重大平台的创新引领示范作用。扎实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力争隆昌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拥有在孵企业和入驻研发机构取得新的突破。加快推进科技金融中心、技术转移中心、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资源共享中心、创新服务中心、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等六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着力培育企业创新主体。着力实施企业培育行动、创新发展合作培育行动、人才培育行动,鼓励支持企业引进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引导企业自建、联建各类研发机构,加大创新投入,培育专业人才队伍。探索开展科技创新第三方评估,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创新中心,对有活力、有实力、有效益的企业创新中心给予一定的支持。分产业、分行业培育产业链条,打造上下游产业集群,增强企业创新网络整体水平和辐射带动能力。

大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加快健全科技创新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服务保障等四大体系,落实向社会承诺服务科技人才、服务校企合作、服务创新平台、服务科技项目、服务科技企业等五项服务措施,提升科技工作服务水平。(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