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陈彬

www.scol.com.cn  (2017-11-22 09:35: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精描细绘内江城乡建设新未来

——访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陈彬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城乡规划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陈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紧扣“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总体取向、“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奋斗目标、“三大发展战略”关键路径、“八项重点工作”重要抓手,坚持规划精描细绘,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突出抓好规划重点工作。

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科学发展,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作用。以《内江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和内江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为总纲,加强内江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加快推进29项城乡规划编制项目,全力服务“双百”城市建设,指导推进宜居宜业县城和重点城镇规划建设。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推进幸福美丽新村规划提供战略指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继续推进重点小镇、重点村规划建设管理试点,指导各县(市、区)完成辖区内新村建设总体规划暨幸福美丽新村总体规划的修编,以及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有序实现乡村全覆盖,科学指导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发展。大力推进潜在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全面摸底、评估,并指导资中县加快历史文化名城镇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秉承绿色规划理念,构建“两廊、七楔”的城市生态绿地系统基本格局。强化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的管控,贯彻绿色建筑规划设计标准,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城市永续发展。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和腐败问题,严守党的纪律,对关键岗位加强监督,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务实进取、业务精湛、勤政廉洁的规划干部队伍。(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