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十九大精神扎根在居民和村民中

www.scol.com.cn  (2017-11-23 11:14: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让十九大精神扎根在居民和村民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东兴区和隆昌市侧记

现场提问 黄正华 摄

11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中伟先后到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和隆昌市普润镇张佛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给社区居民和农村群众。

第一站:东风社区

“十九大让我们看到国家的发展和未来”

上午9时许,东风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党员和群众代表120余人早早地来到这里,等候一堂精彩课——高中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活动中心外,寒意袭人;活动中心内,暖意融融。

“你们社区建设得很好,我很高兴为大家分享十九大精神,希望能对东风社区发展有所启迪。”高中伟的开场白赢得了居民们的掌声。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就此展开……

围绕“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新部署”“新的伟大工程”这“七个新”,高中伟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讲解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中国共产党已经90多岁了,就像我们人活到了一定岁数,取得了一定成就,但继续奋斗的动力是什么?这就是初心……”“腰包鼓了,到华西医院看病连号都挂不到,你幸福吗?”讲到关键之处,高中伟用事实和亲身经历进行佐证,让在场的群众通过十九大看到国家的发展和未来。

东风社区党委书记王钦说:“我们采取了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次省委宣讲团来社区宣讲,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非常接地气,大家非常欢迎!”

第二站:张佛村

“十九大让我们听到乡村振兴的号角”

“一进张佛村,我就觉得神清气爽,这是一个幸福的地方。我听说这里以前是贫困村,现在乡村旅游发展得好,大家生活好起来了,这不仅是因为老乡的努力,也是因为党的政策好,这就要说到十九大……”下午3点,来到隆昌市普润镇张佛村,高中伟的开场白一下子吸引了现场的村民。

张佛村党支部书记卢泽良组织了70余名村民到场听宣讲报告,希望村民有所收获。他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想让村民听一听,这对我们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发展乡村旅游,非常有帮助。”

谈到“新矛盾”,高中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过去主要是解决吃饱穿暖的问题,现在有更高的精神追求——要让小孩上好学,有更好的空气和水……这就是美好生活,这就是要解决的新的社会矛盾。”

在高中伟作宣讲报告的一个多小时里,村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佛村1组村民卢泽勇是村里的水产养殖户。他说:“宣讲报告通俗易懂,听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振奋人心,我们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面对面:城乡居民踊跃提问

“十九大让我们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在东风社区,高中伟的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67岁的何文财老人接过话筒开始提问:“党的十九大提出健康中国,对食品安全保障有什么新的行动?”

“你这个问题提得好!党的十九大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非常重要的位置,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就是要让大家吃到健康的食品,吃到安全的食品,喝到放心的水!”高中伟微笑着点头回答。

高中伟的解读,让现场居民鼓起掌来。

一位居民十分关心房价问题:“党的十九大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我有两个儿子,以后娶媳妇买房子是个大问题,房子会降价吗?”

高中伟回答:“我们无法预测房价,但国家在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年轻人要改变思想观念,不能没有房子就不结婚。”听到高中伟这样回答,那位居民点头赞许。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给农村带来哪些好处?”“土地承包到期后延长30年,还有哪些政策支持?”……在张佛村,村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土地承包权”两大问题连连提问,让高中伟感慨万千:“我在这里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力量,增强了对乡村振兴的信心!”(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