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农业机械化提高农业效率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09:02:46)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农业机械化为内江市农业提质增效 村民用上了“无人机”

无人机在稻田作业

8月2日,记者在市农业局了解到,内江市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特别是提高农机使用率,节约生产成本,提高农业效率。今年1~7月,全市通过农机电子商务平台实现销售1000万余元,是去年同期销售的2倍,预计今年农机化率将达到46%。

近日,记者在资中县走马镇的水稻田边看到,农业人员正熟练地操作“无人机”,给水稻喷药杀虫,几分钟便完成了整块稻田的作业,效果又好又快。

“目前,我市已有部分试点实现了水稻的全程机械化生产。”市农业局农机推广科科长李海告诉记者,我市的农机化率正不断增长,农业机械化水平也不断提高,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农业提质增效。

据了解,自去年12月全省农业电子商务会在内江市召开以来,内江市把农机购置补贴目录、适合丘区耕作条件的各类新型农机具、相关农机具的操作技能及维修维护保养知识等相关信息,公布在农机电子商务信息网上,让农机用户第一时间就能了解到有关农机的最新信息,并主动与农机管理部门、农机企业、经销商勾通协调,让农机用户方便、快速地购买到新型实用的农机具,最大程度节约了各类成本,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户的购买积极性。(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