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争分夺秒,塔山公园部分景观10月对外开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09:17: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浩  

塔山公园建设现场

塔山公园是内江市“城区变景区”的一个重点项目。公园重要组成部分的一期复合绿道和北岭门户广场推进情况如何,公园能否按期开园备受市民关注。

8月20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市中区临江小区南环路与江宁街的交叉路口,顺着石羊大道BC段和江宁街西延线项目的施工便道下行,塔山公园北岭门户广场的建设工地尽收眼底——

烈日下,高耸的塔吊、疾驰的工程车辆,几十名工人忙碌在工地现场。钢筋制作间,施工人员张华每天需要加工10余吨钢筋;水泥工陈鑫和工友们正在砌砖、抹灰;卡车上,工人们正从货厢里卸下木板,为即将进场的木工准备材料。整个建设工地繁忙而有序。

“目前有60个泥水工人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两天后我们的木工将进场,届时将出现200多人同时施工的建设场面。”据施工现场负责人曾科介绍,北岭广场除地下停车场外还将建设3000平方米的游客中心和50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并完善喷泉、座椅、绿化和景观灯等基础设施。由于高压输电线的迁改工作未完成,预计明年中旬北岭广场才能全部完工。

从北岭门户广场出发,沿着一条蜿蜒的山路上行,记者来到塔山公园复合绿道一期项目的一个施工点,摊铺机和压路机来回穿梭,正在进行水稳层铺设和碾压作业,封波和他的工友们配合摊铺机同步处理绿道边沟。“前段时间雨水多,路基泡松了,导致施工进度相对较慢。近来天气晴好,我们也加快了工程进度,两天就铺了1300米左右。”

目前,复合绿道已经栽种了黄桷树、小叶榕、桂花树、樱花树等树木60种,近5000株乔木植被,绿化面积约2.8万平方米。“塔山公园一期3公里休闲骑行道、4个卫生间和2个景观厅即将完工,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的召开,全力以赴,确保部分景观于今年10月对外开放。”塔山公园工程建设生产经理邢道兵说。

据了解,新规划的塔山公园占地100公顷,按“一轴三区八境”布局,以塔山山脉为轴,分北岭门户、三元塔地标、南麓门户三个区域,由休闲绿道串联临江小区和乐贤半岛新旧两城区,并将充分融入具有内江特色的古道、糖坊、大院和诗、文、画,打造成为集观光、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内江最大城市山地公园。(陈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