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内江将完成50个老旧院落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09:45:21)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今年,内江将完成50个老旧院落改造

改造后的沱江花园进出口

老旧院落改造作为内江市重大的惠民工程,让广大居民的住房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了明显提高,有效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9月6日,记者在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内江市将完成50个老旧院落的改造。

当天,记者在市中区沱江花园小区看到,连日的阴雨并未对该小区的环境带来影响,居民出入方便,这便是我市老旧院落改造取得的成果。

“原来山坡旁全是松软的泥土,雨稍微下久一点或者大一点,就容易滑坡,出入小区的道路也是一片泥泞。”沱江花园居民秦静告诉记者,通过老旧院落改造,该小区的土坡旁不仅多了一道“护堤”,还建好了一条雨水排水道,让雨天不再是小区居民心中的“烦恼”。除此之外,在小区山顶的小花园里,还加修了一道道护栏,保障了居民的安全。

下雨满地是泥、污水乱流、院坝垃圾乱扔……这些问题都是农校街1巷居民长期来头疼不已的“烦恼”。如今,这些“烦恼”都通过老旧院落改造得到了解决。“现在的院坝不仅没有了脏乱差,还增添了不少健身设施,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居住在农校街1巷的荣霞说。

据了解,我市按照“路平、院净、灯亮、水畅”的要求,对老旧院落公共道路、照明、供电和通讯线路、燃气、给排水、沼化池、公厕、垃圾库、安防、消防以及健身、绿化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或配建;根据院落具体情况,对部分老旧院落的外立面实施整治,并多栽树植草;在有条件的老旧院落,可合理布置商业设施,不断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市第七次党代会已胜利闭幕,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之际,我们将加强沟通协调工作,助推内江市老旧院落改造顺利推进,持续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市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员陈亮说道。(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