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文化中心将于2018年底建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09:51: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内江市“十大社会事业惠民工程”之一:

市文化中心将于2018年底建成

市文化馆建设现场

巨型塔吊不停地调运货物,施工人员或修建堡坎,或加固钢筋笼……9月5日,市文化馆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庆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平场等基础工程,下一步将进行文化中心主体工程建设。“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王庆表示。

位于东兴区大千路北延线的市文化馆,是内江市文化中心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十大社会事业惠民工程”之一,于2015年12月10日开工。市文化中心由文化馆、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博物馆、综合档案馆、科技馆组成,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31亩,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约7亿元。

据市文化中心项目工作人员王其勇介绍,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建设原则,部分项目于2016年6月开工,2018年12月竣工。目前,市文化中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博物馆于2016年9月8日进行公开招标,预计9月底进场施工;文化馆建设顺利推进,预计2016年9月底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综合档案馆预计2016年9月20日完成预算编制,计划11月中上旬启动招标;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539.12平方米,预计2016年10 月完成设计方案调整,2016年12月完成施工图设计。

据了解,2018年市文化中心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还将成为展现内江城市文化形象和文化品位的重要窗口。(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