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大特色展区:读懂“幸福美丽内江”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0:10: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刘小玲 陈浩  

有产业、有文化、有美食,更有看头!

7大特色展区:读懂“幸福美丽内江”

第16届西博会内江馆 张雷 摄

11月3日,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的第16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行。来自91个国家(地区)的9000余家企业、6万名嘉宾代表和客商汇聚四川,谋求“东西合作、中外合作”,实现共享共赢。

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西博会内江馆的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客商和游客的眼球。以“配套成渝第一城——成渝之心大千故里甜城内江”为主题的内江展馆,主体采用奔驰高铁“火车头”的造型,线条流畅、饱满,湛蓝的灯光地板配合变幻绚丽的LED彩灯,勾勒出了幸福美丽内江的轮廓,让人感觉高端大气。

“今年,内江展馆面积达到1272平方米,参展的企业和产品是我们参加西博会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形式最新的一次!”市商务局副局长刘维玉在向客商和记者们介绍内江展馆时如是说。

规模最大,不仅仅指内江展馆的占地面积。刘维玉说,相比上届西博会,内江展馆面积增加了312平方米,设计也更加通透。内江40家参展企业带来了150余种产品,特别是首次将工业设计获奖作品纳入了参展范畴。展示现场,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生动地展现了内江取得的新成就。

在内江馆入口,一个“扫二维码有奖”的展示台格外显眼。在两位“甜女”的提示下,游客扫描关注内江官方微信“最内江”,便可获得一份内江特色美食“黄老五”花生糖。

往里走,舞台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资中木偶剧团带来的川剧《变脸》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他们在用手机、相机记录精彩瞬间的同时,还不忘为演员们鼓掌叫好。

舞台的背景是一块巨大的LED屏,循环播放着内江城市、旅游和“甜女”形象展示片。在舒畅音乐营造的氛围中,“甜女”手拿展品依次登台,把夏布服饰、医药汽配、文化产品、工业新材料等一一呈现给了广大观众。此时,美景、美食、美乐、美人融为一体,内江馆人气爆棚。

展馆文化旅游区,展示有包括夏布画、夏布扇、夏布屏风和夏布服饰在内的30余种夏布系列产品。“参展4天,30家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已接下夏布鞋、夏布包等2000余件订单!”香港富贵鸿国际皮革公司董事长李开富高兴地说,感谢内江市给予了此次参展机会,他们将继续研发夏布系列新产品,在扩大企业规模的同时,也为内江父老乡亲的增收尽一份力。

旁边,中国夏布画创始人王少农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夏布画作品;尚腾新村夏布绣专合社张文琼正在演示夏布刺绣工艺;汉安烙画专合社的高平仲带着他的团队第一次登上西博会大舞台,为客商和观众展示烙画的魅力。

“烙画以木材为原料,根据烙笔温度高低而颜色不同,装裱后就是一件独具魅力的装饰品。”高平仲希望通过西博会让更多的人了解烙画,帮助他们在市中区伏龙镇打造“中国烙画小镇”,成为甜城新名片。

除了文化旅游,产业内江区是内江馆面积最大的区域,机械汽配、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和绿色产业是展示重点。依托效率源科技公司打造的内江数据安全创新中心是我市信息安全领域的佳作,摆在了展区的核心位置。

“受展区面积限制,我们这次只带来了10套产品,但这10套产品包含着300多项专利。目前,我们在数据恢复领域世界领先!”效率源科技CEO梁效宁对自己的产品信心十足。在大数据安全分析平台、敏感数据泄露防护和VIE视频全能提取系统前,前来交流洽谈合作事宜的客商络绎不绝。

在一套“米菲尔人脸识别消费一体机”跟前,很多人都在“指指点点”,似乎在议论着什么。原来,这台机器通过互联网可以对指纹、IC卡、人脸进行识别并完成消费。

“刷脸乘车、刷脸用餐、刷脸消费……我们的目标就是超过现在流行的‘一卡通’,让‘刷脸走天下’成为现实。”内江高新区四川壹脸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林说,现在的人脸识别仅应用在门禁、考勤方面是浪费的,他们将专注于人脸识别系统的研发,致力于扩展产品用途,在规避因卡遗失对客户造成的经济和信息泄露风险上,让人脸识别更加安全快捷。

无论是传统的“木偶剧”、“夏布绣”,还是现代的“数据恢复”、“人脸识别”,你在内江馆就能感受到“幸福美丽内江”的深刻内涵。

以效率源科技、威玻新材料、汇宇制药、浩物机电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机械汽配、食品饮料、文化旅游产业正在崛起,他们将成为支撑内江再创辉煌的坚强脊梁。

第16届西博会内江展馆,共设走进内江、产业内江、美丽内江、枢纽内江、活力内江、绿色内江和幸福内江7大板块,结合实物展出、图文介绍以及现场表演等形式,全面展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发展优势,让更多的客商、观众认识内江、了解内江、投资内江,为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创造良好投资环境。(王征 刘小玲 陈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