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发行“甜城一卡通” 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08:1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2月19日,内江市“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开通新闻发布会在内江市公交集团会议室举行。作为内江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实施交通一卡通工程的战略举措和重大民生工程,内江市甜城交通一卡通正式启用,标志着内江市已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甜城交通一卡通将在全国各地已开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北京、天津、重庆等城市畅通无阻。

会上,内江公交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蒋光宁向内江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行风监督员、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法制网、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等媒体记者介绍了内江市今日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情况。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代兵到会祝贺并作讲话。

据了解,全国交通一卡通是指交通卡(公交卡)在当地使用的基础上,还可以到其他城市使用,这大大提高了乘车便捷程度和出行效率,促进了全国互联互通,给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更加方便的条件。全国“交通一卡通”目前以地级市(州)及以上城市公交为主,后期将逐步扩展到轨道交通、出租车、长途客运、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等交通领域。截至2016年7月,全国已有250个城市向交通运输部提交了互联互通密钥申请,包括北京、天津、重庆在内的41个城市已实现了互联互通。根据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计划,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100个以上城市的互联互通,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跨市域公共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

四川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从2016年开始到2018年,分三个阶段进行实施。2016年底前实现试点的成都、绵阳、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南充等 7个城市,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联网范围。截至目前,泸州市已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内江市今天召开开通新闻发布会,表明在全省7个试点城市中正式开通排列第二。成都、乐山已获交通运输部正式密匙,预计年底前实现互联互通。南充、绵阳、遂宁正加快推进一卡通互联互通建设力度,预计春节前实现互联互通。到2017年实现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2018年将全面应用。

内江市作为四川省2016年底前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7个试点城市之一,“甜城一卡通”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功能,不仅促进交通系统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提升内江城市形象,更标志着内江市交通智能化建设和数字化、信息化及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下一步,内江市将于2017年3月1日前完成全市(市中区、东兴区)所有一票制的公交线路以及隆昌县所有公交线路的全国互联互通。届时,隆昌县在四川省县区中属首个开通的县级城市,甜城一卡通16个充值点(其中内江市12个和隆昌县4个)均可办理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2017年3月1日之后,将陆续实现网上充值、线下补登,手机微信充值等新业务,为市民提供更多更方便快捷的充值途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