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年内完成74个中心村电网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0:27:3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小丽 邵明亮 周海波  

“以往最担心刮风下雨,现在不怕了。”5月3日,一场大风降雨并没有影响内江市东兴区胜利镇平乐社区(旧称平乐村)居民的用电。

最近几年,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平乐社区很多居民家里都添置了大件电器。但原来的电网线径容量、电压等级远不能满足用电需求。“空调、取暖器等功率稍大的电器都用不了。一些中小企业、小手工作坊的生产用电更受限。”平乐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刚说,一到刮风下雨天,还经常出现跳闸、断电等现象。

今年2月,平乐社区实施电网改造升级,全社区新增4台变压器、9公里低压线和1.3公里10千伏高压线。“现在,大件电器不再是摆设。”陈刚笑着说。

据悉,今年年底前,内江全市将完成74个中心村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还计划对120个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进行改造。“通过对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的改造,可有效提升老旧居民小区用电安全水平,让老百姓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内江市经信委电力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小丽 邵明亮 周海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