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业标准化,铸就系列“甜城味”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0:06: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高波  

好大的无花果 (冷国文 摄)

血橙鲜果装箱 (市质监局供图)

经国务院批复,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标志着品牌战略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意味着“中国品牌”将成为国家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内江品牌也逐步走向全国,一张张闪亮的“名片”在工业、农业、特色产业等领域亮相。其中,通过深化农业标准化建设,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江打造了一个个“甜城味”十足的优质农产品品牌,不断满足着人们舌尖上的新“追求”……

生态养殖:住在“别墅”里的黑猪

内江是生猪养殖大市,年出栏生猪400余万头。为加强生猪养殖规模化、集约化,保证内江生猪质量品质,自2004年开始全市推行生猪养殖标准化,实施标准化示范建设,是国家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区,省级精品标准化示范区,打响了“内江生猪”这个特色品牌。

今年年初,华西希望·四川德康集团把目光投向了内江。该集团持续关注并走进内江的主要原因,就是“内江黑猪”这个特色农产品招牌。

记者第一次走进资中永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养殖基地时,眼前干净整洁的环境,令记者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养猪场”。通过监控看到,黑猪养殖区内有专门的育肥室、保育室、妊娠间、“运动场”、阳台、水池等设施,住在“别墅”里的黑猪,享受了人性化的管理。

养殖基地技术负责人介绍称,生态黑猪从出生到死亡都以人性化的模式照顾。生态黑猪还有一个美丽的大名——“黑溜宝”。它是公司的自主品牌,也是其主导产业之一。

据介绍,内江黑猪与宁乡猪、金华猪、太湖猪并称“中国四大国宝级名猪”,肉质鲜嫩,入口回香。看好“内江黑猪”的广阔市场前景,华西希望·四川德康集团与内江签订了《开发利用“内江黑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5年时间内,双方将共同投资约30亿元,建成100万头“内江黑猪”产业链,带动2000余人就业、2万余人脱贫,产值实现90亿元、税收达到3至5亿元,将“内江黑猪”打造成为川猪的特色、优势、支撑品牌。

据悉,内江目前已建成黑猪规模养殖场8个,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户”产业化模式,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实施标准化、规模化、良种化、市场化生产,带动了周边18个村、4500余户农户增收。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