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挂图作战,进一步优化城乡环境

www.scol.com.cn  (2017-11-01 10:12: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医疗废物集中处理中心建设现场

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项目,是当前内江市着力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实施该项目,对满足内江市城市发展需求,解决城镇垃圾处置问题,进一步优化城乡环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核心区位于东兴区永兴镇闻家冲村4组、9组,占地325亩;防护区涉及东兴区椑南镇龙湾村、麻湾村和永兴镇闻家冲村,占地约2032亩。其建设内容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站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快速通道、安置还房等。

10月27日,记者在四方碑村等地看到,工程车、施工人员已入场,快速通道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据现场施工人员透露,该快速通道起于椑南镇田圃村G321道路一侧,止于永兴镇闻家冲村,全长7580米,路基宽6.5米,全线交通设计标准采用四级公路双车道,路面采用沥青砼。前期已经完成了道路红线范围内土地及构筑物丈量以及杆管线搬迁和部分路段挡土墙工程,完成了途经的永安桥水库大坝加固及拓宽工程的施工设计,并于10月24日正式进场实施道路建设。

医疗废物污染性强,处置不当将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在永兴镇闻家冲村,记者看到一座占地5亩的医疗废物处理中心正在建设中。为了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施工方排出了建设工期,晒出了建设任务,挂出了时间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医疗废物3吨,采用高温蒸汽灭菌处理工艺。自今年8月底动工以来,已完成场平工程,正在实施主厂房工程建设。待其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彻底改善我市医疗废物处理方式,实现我市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建设中的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除了325亩核心区外,还专门划出了2032亩防护区,且选址在永兴镇场镇和椑南镇回龙湾村5组新建还房,对核心区和防护区的农户进行统一安置,进一步保障该区域居民群众生活环境。

其中,东兴区承担了该项目的多项建设任务,采访中,东兴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席兴捷说,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项目建设,为城乡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韦小梅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