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到2020年,内江城区至少要建284座公厕

www.scol.com.cn  (2017-12-25 10:12: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瑜  

或将建立公厕导航APP

大洲广场上洁净的公厕

厕所,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是实实在在的民生问题。通过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足短板,内江市在加强增建公厕的同时,也对现有公厕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着力解决市民如厕难题。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我市部分地段的公厕难找,老人如厕难。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公厕布点建设,合理规划厕所位置,方便老人及外来人员如厕。

75岁的张婆婆,家住东兴区晨望路金山国际,她告诉记者:“近期,观看了《焦点访谈》关于‘厕所革命’的节目,习近平总书记对厕所问题特别重视,相信不久后厕所不再是难题了。”张婆婆经常喜欢和老伴去附近散步,锻炼身体,但经常都因找不到厕所而焦急万分。“附近,除北京华联商场里提供有公共厕所以外,很难找到其他公共厕所。”老两口上了年纪,腿脚都不方便。

记者来到老年人密集的大洲广场,目前这座广场共分布有5座公厕,有4座经改建完成已在今年初投入使用,另1座还在改建之中。家住桂湖街的李先生扶着他的岳母从残疾人专用间出来。老人家85岁,拄着拐杖,李先生告诉记者:“老人年纪大了,蹲厕比较危险,这里有专供老人、残疾人使用的坐便器就比较贴心。”他天天都会带岳母来广场散步,老年人上厕所比较勤,这边上厕所也方便,清洁卫生也好。相对来说,很多城区街道的公厕就显得比较少了,环境也没这么好。

12月15日,记者从内江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截至目前,内江城区现已投入使用的公厕共有197座,主要分布在旧城区及东兴片区。在数量上已基本能满足市民需求,但公厕位置分布不均、标志不明,市民仍然面临如厕难问题。

内江市城乡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正在进一步推进城区公厕建设规划的布点。下一步,会在繁华商业中心、公园出入口、车站、场馆、广场、街道两旁等流动人口多、人流量大的地段,依据国家《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合理规划布置更多公共厕所。在完成现有公厕提升改造、改建的同时,到2020年,内江城区至少建成公共厕所284座。”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为方便市民找到厕所,接下来会在公共厕所临近的道路旁,多设置明显、统一的公共厕所指引标志。同时积极推动运用互联网先进技术,尝试建立内江公厕导航地图APP,或是通过与百度、高德地图方合作建立内江公厕导航标,切实解决市民如厕难题。(刘小瑜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