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金李井镇:加大核查 为低保工作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09:47: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享受 农村低保,资中县金李井镇纪委按照“实事求是、应保则保”的原则,严格监督辖区各村开展农村低保核查工作,为低保工作保驾护航。

监督村干部履职,确保低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镇纪委对各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察看工作职责是否明确,是否弄虚作假。对走过场、群众意见大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监督核查程序。采取以明查暗访的形式深入农户家,了解各村低保对象评定的全过程,是否通过召开群众会议,是否做到先公示后上报,低保对象的调整是否通过群众表决,村干部在评定和调整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和优亲厚友的现象。同时查看各村低保工作台帐,督查各村低保发放明细表。

设置举报电话,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在各村村务公开栏张贴监督举报电话0832-5730057,畅通举报渠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低保核查工作,防止因政策把握不准、基础工作不扎实、工作方法简单等情况导致低保对象核查不准。

严厉打击,坚决查处。低保核查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事关广大困难群众切身利益。该镇纪委在核查工作中发现一起调查一起,发生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确保低保核查阳光评审、低保资金安全送到贫困户手中。

经核查,该镇10个村共有637户低保户,新申请的低保户12户,取消不符合规定的低保户34户,查处党员1名。(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