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加快污染治理 强化水域保护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07:55: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资中县多举措开展水污染治理

改善资中县水环境质量,关系到全县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近年来,资中县委、县政府积极安排部署,做好四个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强化水域周边保护。加快城北饮水工程的建设进度,编制城北饮用水保护方案,完善饮用水源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措施,备足活性炭和油毡等应急物资。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定的禁采区内严禁采砂活动,并投资90余万元设计建设长达2910米的隔离网。

持续推进重点行业水污染防治。实施重点行业水污染深度治理,对全县范围内的工厂企业进行摸排。截至目前,已淘汰资中县荣盛纸厂年制浆产能3万吨的非脱墨废纸浆生产线2条;关闭银山塑料厂,淘汰年产能80吨的聚丙烯再生塑料颗粒生产。

加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共投资7019万元,新建县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提升改造原一期污水处理工艺,完善城区污水收集管网20.6km。建设龙结镇污水收集管网,并投入试运行。

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完成了三块石养殖小区搬迁任务,每年减少COD排放0.88吨、氨氮排放1.09吨。完成兰伟养猪场和山雨养猪场整改工作,每年减少COD排放15.39吨、氨氮排放2.31吨。(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