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加快推进河库联网输水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07:57: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河库联网 引水入城

设备检查

连日来,资中县城北片区一派繁忙景象,城北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程的施工方趁着大好天气,抓工期、抢进度,整个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快速推进中。

12月9日,在资中县双龙镇孔家村河库联网输水工程A段施工现场,引水管道已基本完成,作业人员正在进行隧洞开凿工作。“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管道铺设21.5公里,隧洞开凿9.1公里,占工程总量的三分之二左右。”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河库联网输水工程是资中县重大的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9.6亿元,分五段施工。自2015年开工以来受到省、市、县级领导高度重视,在各个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之下,预计明年底可“引水入城”。

记者了解到,河库联网输水工程通过管道联通龙江、两河口等9座水库和大濛溪河、小濛溪河、沱江3条江河,利用水位高差,科学调度,自流输水进城。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改善资中饮用水水体质量,对于完善资中城市配套服务、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