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着力提升党风廉洁建设群众满意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07:53: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山  

今年以来,资中县通过逐级压实主体责任、逐项抓实问题整改、精准开展宣传引导、强力推动专项督导,推动党风廉洁建设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人人身上有责任

将落实责任作为提升党风廉洁建设群众满意度的抓手,制定《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分层分类明确了从县级领导到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内的10类责任主体、2000余名干部的主体责任清单,并逐级实行“签字背书”和集中备案,确保人人有责、人人担责。

同时逗硬责任追究,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推行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履责情况积分考核,积分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该县对群众满意度靠后的26个党组织和纪检组织、54名个人进行问责,扣减个人履责积分13人次。

问题整改有回音

资中县坚持以问题整改成效作为衡量工作落实的第一标准,对全省党风廉洁建设社会评价群众反映问题,逐项明确责任到人到事到部门,确保整改工作履责有依、问责有据。今年已向县级领导发出整改工作报告书13份,向责任单位发出限期整改函52份,开展督导110次,整改问题300余个。

坚持主动向群众公示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在县电视台设立社会评价“回音壁”专栏,访谈整改责任单位“一把手”18名,录播专题节目8期。

宣传精准到人头

针对不同群体,该县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精准宣传。

对机关事业单位和中央、省、市驻资中单位干部职工,注重凝聚共识,切实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

对农村和社区群众,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的要求,严格落实包镇、包村、包组、包户“四包”工作法,因人因事开展针对性宣传,提升群众获得感。

对管理服务对象,则通过逐人讲透政策,逐事尽心服务,逐处改进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全县累计走访群众60万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00万余份,宣传短信30万余条。

专项督导求实效

坚持高位推动,由县级领导牵头按季度督导分管(联系)镇和部门社会评价工作,县纪委常委分片联系,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了解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向责任县领导印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书》,提醒其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今年以来,全县31名县级领导累计开展督导150余次,县纪委专项督查社会评价工作4次,督促整改问题320余个,对工作推动不力的13个单位进行了通报,专题约谈9个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有效增强了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履行“两个责任”的主动性。(曾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