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四举措确保财政资金支付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07:59: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志刚 蒋凯瑟  

今年以来,资中县财政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财政资金监管,进一步深化财政支付改革,更好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确保财政资金支付安全。

严格对账管理。强化与预算单位、国库、代理银行的对账工作,明确与国库、人民银行、各代理银行及预算单位关于国库集中支付支出账务、预算单位其他资金收支等账务的对账时间、内容及程序,确保账账、账表和账实相符,对账务不符的查明原因并及时纠正或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完善内控机制。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廉洁风险防范机制和内部监督管理机制,从支付系统管理、票据、录入、打印、支付等所有环节进行合理配置,有力把住资金关口,确保国库支付中心资金安全。

狠抓支付监督。充分运用大平台预算动态执行监控系统,认真审核预算指标、银行账户、用款计划、资金支付和会计核算等数据信息,确保监控范围全覆盖、不留盲区。加大对预算单位大额现金审核力度,强化公务卡结算。对预算单位违规提取现金、改变资金用途等行为,一经查实,撤销支付并暂停支付业务办理。

强化业务培训。定期组织支付中心干部参加思想政治、职业道德、财政法规、业务技能以及廉洁风险教育,在提升思想素质的同时增强干部的责任和拒腐防变意识,规范从业行为。(黄志刚 蒋凯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