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加强风气监督 不折不扣执行换届纪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0:03: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科  

在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中,资中县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资中县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将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启动、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健康有序平稳进行。明确镇党委书记是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逐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维护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要求各纪检组织按照“三转”要求,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执纪,严格问责,不折不扣执行换届纪律。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要求,综合运用谈心谈话等方式方法,组织领导干部、相关人员和村(社区)干部等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央“九严禁”等纪律要求,学习观看《镜鉴》《警钟》和上级下发通报的其他典型案例,自查剖析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统筹运用专刊专栏、党报党刊、广播电视、短信微信、标语横幅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和宣传平台,及时、有效、精准地将换届纪律和法规政策送达到基层广大干部群众中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有序监督村(社区)“两委”换届,切实营造浓厚的监督氛围、形成强大震慑。

此外,资中县还充分发挥专项巡察督导作用,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派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的同时,县纪委成立6个村(社区)换届纪律专项督查组,对各镇、县级有关部门严肃村(社区)换届纪律情况进行专项巡察和督导,确保村(社区)换届纪律落地落实。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健全村(社区)换届信访举报快速查核机制及突发舆情应对处理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把村(社区)换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陈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