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三举措”抓实国企法治示范创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9:51: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强化法律意识 提升法治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国企依法治理的能力,强化国企员工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资中县以宣传、学习、督导的方式,加快国企法治示范创建进程。

充分利用展板、宣传手册、电子屏幕等宣传方式,在国企办公场所、工地等员工集聚点,大力宣传法治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措施和法律知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制作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手册306本、电子屏幕发布信息68条。

健全党委中心组学法、领导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等企业学法用法制度,将资产、财务税收等经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列入企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的专题学习内容。将会前学会纳入目标考核,对主讲人及参会人员进行量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选优和绩效管理的重要依据,促进会前学法常态化、规范化。

县国资办、县司法局组成联合督导组,通过“看、查、问”方式,督导申报企业的创建工作,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突出将国资监管办法放在首位,积极发挥法律顾问的合法性审查作用,确保国有资产监管及处置始终依规合法。(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