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08:12: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营造舆论氛围 开展集中整治 构建长效机制

资中县通过营造舆论氛围、开展集中整治、构建长效机制,全力推进传销打击工作。

以《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为重点内容,充分利用红盾网、微信、开展现场咨询、张贴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召开座谈会、约见等形式,向企业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开展打击传销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工厂、进市场活动,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目前利用媒介宣传2次,召开座谈会2次,走访企业、社区、校园、市场40余户。

组织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一批社会危害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严厉打击以“资本运作”、“特许经营”、“连锁销售”、“直销”等名义从事传销的行为,坚决查处以成立合法公司为掩护的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查处为传销提供出租房屋、货源、场地等便利条件的行为。目前查处涉嫌传销行为2起,涉案金额100万余元。

推进打击传销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范畴。继续推进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发挥基层组织和综治网络的作用,加强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实现群防群控,防止和遏制传销向农村、校园渗透蔓延。(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