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就业局“123”模式盘活县域人才资源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0:10: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忆苦  

资中县就业局通过实施“1”套人才信息库、“2”个服务体系、“3”大工作重点工作模式,盘活县域人才资源。

结合“回家工程”和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资中县就业局将在外务工人员、资中籍在外知名人士等人员纳入信息库。目前,入库信息41万条,入库外出优秀务工人员和农民企业家1118人、知名人士56人、科技人才53人。

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宣传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推动城乡居民就业。搭建“三园一街”创业平台,通过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提升创业成功率。

实施“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留用”3大工程,依托定点培训机构、各类职业学校等服务平台,形成“纵向多层次,横向全覆盖”的人才培训体系。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等活动,利用电视台、就业“110”等平台,留住人才。(孙忆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