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集体约谈乡镇纪委书记 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08:19: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国强  

会议现场

日前,资中县召开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雷五江对33名镇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约谈要求,各镇纪委书记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从严从实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进行。

要带头落实责任。镇纪委书记身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一线,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主动作为,积极担责,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多立路标,力排路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护航员,确保在风清气正中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要带头遵守纪律。镇纪委书记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直接参与者、监督者,言行举止直接影响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因此,更要在内心树立纪律意识,将纪律作为工作、言行的底线,不可逾越的红线,通过带头执行上级严肃换届纪律的相关要求,带头执行资中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四个十”纪律要求,以自身言行带动更多干部群众自觉遵守纪律,自觉执行纪律,积极参与换届工作。

要严肃查处问责。镇纪委书记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要始终将正风肃纪抓在手上,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刹歪风、祛邪气。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跑风漏气等违纪行为,要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处快结;对履责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甚至压案不查、瞒案不报、查案不力的,一律失职必究,从严问责,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陈国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