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均衡配置教育资源 着力促进教育平等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7:59: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资中县均衡配置教育资源,着力促进教育平等,将教育资源不断向农村中小学倾斜,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大力化解大班额,严格控制班额,起始年级按照学生归类、性别归类进行平均编班,各班人数相差控制在3人左右。强化督查考核,建立中小学校班额情况预警制和定期报告制度,将事前预防、事中制止和事后处罚相结合,对存在大班额情况的学校实行“预警”。对出现问题的学校,实行分级处罚,将化解结果与学校年终目标考核和校长奖励绩效工资挂钩。

推进教育信息化。投入资金4935万元,建成计算机网络教室116间,新增教学用计算机6329台、班级多媒体654套、网络录播教室4间。建立县级教学质量诊断平台、网络阅卷系统平台、数字教研平台、区域教育技术装备监测平台等教育信息化平台,启动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目前,教师注册率达90%以上,学生注册率达80%以上。

做好帮贫助困工作。发挥教育基金会作用,完善集“奖、贷、助、补、免”为一体的资助工作体系,加强对各项资助资金发放的监督管理和资助力度。目前,资助4205名贫困学生96万元,212名贫困教师25.89万。

加强后勤保障。投入126万元,在铁佛、双河、兴隆街和宋家4个镇的9所村小继续实施义务教育学生营养午餐改善计划,餐费标准为6元/生。“五改一提高”工程,新改建食堂7个、饮水工程7个、厕所7个、垃圾池(库)12个。(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