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一图四表”准确把握村(社区)换届工作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0:5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周洁  

四川在线消息(周洁)在村(社区)换届工作中,资中县通过“一图四表”的方式准备把握村(社区)换届工作进度。

一幅作战图严明主体责任。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搬到图上直观呈现,明确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立下“军令状”,让参与换届工作的全体成员随时牢记职责;将换届工作逐项细化量化,定好工作内容、责任主体、时间进度,按图推动,动态监管各项工作落实。

一张分析研判表摸清换届底数。围绕村情民意、班子现状、信访遗留、拟任情况,对全县450个村(社区)展开拉网摸排,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一村一策”分类建立档案。

一张乡镇日报进度表强化动态交流。建立换届工作日报制度,乡镇每天上报重难点村(社区)化解、当日选举的村(社区)和县镇指导组到会指导情况,畅通沟通渠道,遇到重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截至目前全县化解重难点村(社区)31个、隐患问题69个,23个村(社区)顺利完成选举任务。

一张指导组工作进度表指导业务到位。对照换届工作内容和时限要求,指导组每个阶段时间节点到镇村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各村(社区)换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情况问题900余个次,对工作进展滞后的9个村(社区)进行专项督导,推动全县上下“一盘棋”步调一致,按时保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一张督查组工作进度表督促整改到位。设置6类、23项、100余条措施作为督查量化参考指标,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重点看“组织是否严密、程序是否规范、资料是否齐全、监督是否到位”,收集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展及风险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逐一核对“销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