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开展百日“红盾春雷”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0:0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规范市场秩序 保障消费者权益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资中县从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3月25日,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 “红盾春雷”执法行动。

据介绍,本次行动以季节性、节令性集中交易商品为重点,开展民生商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并对电取暖用品、主副食品、成品油等商品实施质量专项抽检。通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正当竞争等违法经营行为,集中整治严重影响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探索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推动市场监管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与此同时,资中县加强基层工商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站和社区红盾维权联系点建设,发挥申诉举报网络的作用,及时查处消费者投诉和群众举报的制假售假案件。截至目前,资中县共开展“红盾春雷”执法行动30次,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次、车辆30台次。(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