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扎实推进冬季沼气安全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0:10: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保障到位 培训到位 宣传到位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既是沼气工程施工建设的最佳时期,也是沼气安全隐患的多发季节。为此,资中县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冬季沼气安全管理工作。

保障到位。以户用沼气和沼气工程安全生产为重点,督促各乡镇完善农村能源安全工作方案和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确保冬季沼气安全。

培训到位。采取短期集训、入户指导、惠农入村、院户交流、编印《手册》等方式,对沼气用户冬季管护、故障排除、沼肥利用等方面进行培训,确保冬季沼气使用安全常识覆盖到户。

宣传到位。为农户发放沼气安全使用手册或挂图等资料1000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家喻户晓。

排查整改到位。组建冬季沼气安全巡查组3个,对施工企业、养殖企业、相关镇村开展安全大排查6次,发现安全隐患8处,及时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做好警示标记,防止造成次生隐患;督导业主建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对有隐患的沼气工程(病池)及时开展维修。(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