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力促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08:01: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资中县通过建立健全文化馆服务门类,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群众文化辅导培训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文化展演活动,打造特色群众文化服务,促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

把文化民生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向上级各部门申请拨付专项资金,多渠道筹措文化馆新馆搬迁资金,完善文化馆新馆建设,积极推进县一流文化馆建设。

不断健全文化馆服务机构,扩大艺术门类,开设文学创作、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等培训项目内容,把群众艺术人才培训纳入免费开放计划。开展一年一度的社区文艺骨干队伍培训、各类文艺人才辅导培训,每年培训文艺骨干和后备艺术人才400余名,辅导社区群众文艺演出团队10多个。

以群众为主体,积极开展一系列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重点打造一年一度的“资中之春”系列文艺活动,精心组织各门类艺术展演活动。2017年1月,先后组织开展了精准扶贫“送文化下乡,文艺惠民演出”、“第三十二届资中之春迎新春诗书画摄影展”、“第三十二届资中之春广场舞展演”等系列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