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筑牢廉洁防线 过好清廉年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8:11: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国强  

执法人员到酒店检查公款订餐登记情况

春节前后,资中县通过打好廉洁“预防针”,持续监督检查,重拳出击“节日病”,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过“廉节”的氛围。

资中县在发出通知,对春节廉洁自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的基础上,开展“双约谈”,由县委书记约谈乡镇、县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绝不能乱开口子乱发钱物、公款宴请和公款旅游,从小处规范,抓班子、带队伍,管好职工,管好车子、管好票子;要从自身严起,管住自己、管住家人,养成优良作风,带好优良家风;由县纪委书记约谈乡镇、县级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党员干部严教育、严管理、严监督,抓早抓小,防止各类“四风”问题在节日期间反弹回潮,切实筑牢节日廉洁堤坝。同时,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微信提醒等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宣传、提醒。

为增强监督实效,该县还紧盯老问题,关注“四风”新动向,开展廉洁过节专项行动。1月中旬以来,针对节日腐败及节日期间干部职工较易患的“作风病”等问题,加大了明察暗访力度,检查覆盖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村级组织,并延伸至酒店、超市、旅行社等场所,检查重点为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等“四风”问题易发高发区。通过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落实责任,督促履责担当,让清廉过节成为一种风尚。

同时,坚持以强有力问责正风肃纪,通过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以及畅通网络举报渠道等方式,将节日期间党员干部行为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对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理,并对查处的违纪行为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实施“一案双查”,保持高压态势纠“四风”,以铁的纪律正风肃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陈国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