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举办第三十二届“资中之春”非遗展演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9:56: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传承非遗文化 丰富文化生活

资中县举办第三十二届“资中之春”非遗展演

活动现场

日前,第三十二届“资中之春”非遗展演在资中县五馆和鸣广场举行。据了解,此次非遗展演作为“资中之春”系列文体活动的一部分,已连续举办7年,旨在传承非遗文化,丰富群众节日生活。

此次非遗展演由资中县文广体新局主办,资中县文化馆、资中县非遗保护中心、水南镇政府承办,包括非遗项目现场宣传展示和表演两个部分。国家级“资中中型杖头木偶戏”、省级“资中中型杖头木偶制作工艺”“盘破门武术”“资中冬尖”、市级“朱家直门武术”“蜀八极拳”等15个“非遗”节目参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上千名观众观看了表演,近百名演职人员参演。盘破门武术《器械刀剑组合》、少儿舞蹈《小辫甩三甩》、蜀八极《武之源》、朱家直门武术《集体拳》等15个节目轮番上演,木偶剧团人偶变脸《吐火》的精彩表演,更是将节目推向了高潮。

这次活动展示了资中非遗项目,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非遗文化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