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实施科技强警战略 提升公安工作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08:05: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公安信息化建设是公安机关实施科技强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资中县公安机关大力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积极将传统工作与信息化建设结合,取得了可喜成效。

加快情报综合研判中心建设。抽调4名民警和10名辅警,组建情报综合研判中心,实行集中合署办公与临时参战相结合的体制,实现人员、手段和管理整合,深化情报合成、行动合成的实战应用。

建立情报深度研判机制。进一步规范情报作战工作,缩短分析研判反馈时间,简化请求情报支持工作流程,深化情报信息在反邪教斗争、侦查破案等多层面应用,增强情报信息预知、预判、预警能力。2016年以来,共研判案件200余起,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150余人。

完善情报信息共享体系。通过视频监控等信息化平台,实现各类数据互联互通,实施警力与平台24小时运作、研判与实战24小时联动、情报为基层24小时服务的勤务模式,强化对各类基础信息的关联分析、碰撞比对、深度研判和预警发布。今年以来,共破案50余起,抓获在逃人员8人,打击处理不法分子60余人。(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