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狠抓养老机构安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7:32: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提高安全意识 加强安全管理

针对养老机构安全问题,资中县进一步强化举措,确保入住老人安全。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成立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详细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安全责任。

强化制度,落实措施。健全和完善各级各类安全制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养老机构突出抓好以防煤气中毒、食物中毒及用火用电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

强化排查,排除隐患。安排乡镇和各养老机构自行开展定期不定期自查,建立排查台账。有关部门不定期对养老机构进行抽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并复查,详细记载排查和整改情况。

强化硬件,确保安全。定期不定期检查各项安全设施设备状况,定期更换或维修老旧设备,安排各养老机构安装感烟报警器。

强化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采取多种措施宣传安全知识,邀请市、县消防队对养老机构进行安全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和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