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力打造川南一流农业科技园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07:34: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位于银山镇的农业科技园区是内江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的核心区。资中县采取强化体制机制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园区整体形象提升等措施,全力打造川南一流农业科技园区。

强化体制机制建设。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及中层力量,形成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副县长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梳理任务清单,研究出台园区管理办法,健全退出机制。

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花芊谷”产业创新融合园项目。专注三次产业融合,提升项目品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游购娱”一体化产业链条。加快推进资中血橙万亩产业示范片项目建设,加强与省、市农科院合作,向高端产品研发方向延伸,形成具有农业科技园区特色的“产品改良、新品示范、产业推广”一体化链条。加快推进内江黑猪产业示范项目,充分发挥资中县在内江黑猪养殖上的优势,力争在实验、推广、规模上形成突破。

强化园区整体形象提升。围绕园区形象展示,拓宽道路,形成园区“大小环线”。加快总部基地建设,成立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部基地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通过购买存量房的方式统筹建设。引进有实力的科研单位、有科技含量的企业入驻综合平台,彰显园区科技属性。(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