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25名履责不力干部被约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07:31: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余  

约谈现场

“你单位连续两年在社会评价中垫底,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结果,请你反思一下原因,谈一谈接下来你们的打算。” 2月22日,资中县开展责任制专项约谈,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对2016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在年度党风政风行风社会评价及责任制考核中排名靠后的25名责任人员进行约谈。

“这次约谈,我认识到了自己的失责,下来后我们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查找出的问题限期整改、明确责任、逐一销号……”所有被约谈单位负责人都意识到,自身在落实责任上主动担当不够、主动履责不够,县纪委的约谈很及时,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一名被约谈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通过约谈,我感到压力很大。”同时他表示,下来后将认真对待评价结果,认真剖析反思原因,将以问题为导向,化压力为动力,提升履责意识,抓好责任落实,扭转被动局面。

“约谈是为了压实责任,要通过经常性约谈,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把‘管’和‘治’体现到日常、落实到经常,促使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责任始终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资中县纪委负责人说,通过约谈这种方式,帮助乡镇、县级部门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督促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更重要的是让相关单位负责人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好主体责任这个第一责任。

据了解,为确保约谈事项整改落实到位,资中县对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规范设置了约谈审批表、登记表、通知书等文书。约谈后,被约谈人要对约谈内容签字认可,并作出整改承诺,实行“留痕”监督。为杜绝一谈了之、谈而不核、谈而无果,资中县还建立了约谈事项整改监督机制,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王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