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家风教育助力新提拔干部“由廉起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7:5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国强  

谈话干部及配偶观看家风电视专题片

日前,资中县以家规家风为切入点,对该县181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及配偶开展集中廉政谈话,让人耳目一新。

少了警示说教,多了文化熏陶。在这次资中县举办的2016年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集中廉政谈话活动中,资中县特意组织被谈话对象及配偶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浩浩“长江”风范流芳》,感受一代新闻巨子范长江的家国情怀和清廉家风。

“范长江是内江人,学习他的家规家风,能让新提拔干部更深入了解内江深厚的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内涵,增强对家乡的乡土认同感和自豪感。”资中县纪委负责人说,对新提拔干部的廉政教育不能一味说教、警示,要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在教育引导、环境养成、陶冶情操、弘扬清廉等方面的作用,引导新提拔科级干部在新职位上始终清白、干净、廉洁。

“妻贤夫祸少,家廉幸福长。”资中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要求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亲情有度,对配偶、子女常教育,严要求,不用权力谋私利、捞好处,作家教严、家风正的表率。希望新提拔干部配偶担负起“廉内助”责任,当好“家庭纪委书记”,端正家风、严明家规,帮助把好社会交往关、送礼说情关、职务消费关,避免配偶违规违纪。

接受谈话的资中县精神文明办主任代军认为:“作为基层干部,我们需要身体力行,从前人宝贵的廉洁思想中汲取营养,养成良好家风,并一代一代地传承和发扬。”

“范长江的‘懒馋贪占变’五字家规对我触动很大。所以,我要当好‘廉内助’,养成好家风,让‘红脸’‘出汗’也成为我家的监督常态。”资中县委党校副校长陈科的爱人崔卓说。(陈国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