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积极促进困难群体就业创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5:31: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资中县通过层层压实扶持政策,稳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返乡创业者等困难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实施再就业工程。建立失业人员信息台账,摸清失业人员基数,协调人社、民政等部门,保障再就业优惠政策落实。开设厨师、维修、电工等专业,实施有针对性的再就业培训。截至目前,资中县已举办再就业招聘会68场,实现再就业3011人次。

引导大学生创业。采取分类指导方式开展大学生SYB创业培训,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意外保险、生活补贴等政策,激发大学生创业激情。截至目前,已引导106名大学生成功创业。

帮助贫困人口就业。采取“先就业-保收入-再创业”模式,通过公益性岗位开发、灵活就业人员管理,推行“企业吸纳、社保补贴”等优惠政策,开展“送岗位、送服务、送培训”服务活动,帮助贫困人口优先就业。截至目前,已帮助3898名困难群众实现稳定就业。

培育“归雁经济”。充分发挥“三园一街”平台的创新创业集聚效应、辐射效应和示范效应,建立政策咨询、专家评析等“七位一体”的创业服务体系,吸引资中籍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截至目前,累计吸引返乡创业人员785人创办经济实体598个,实现总投资28亿元,总产值2.91亿元。(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