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07:25: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加大投入 示范引领 突出特色

资中县采取加大投入、示范引领、突出特色的方式,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

资中县成立3个工作小组,历时一个多月,摸清171所义务教育学校家底,确保后期精准投入。近一年内,资中县投入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资金9042.18万元,其中校舍建设类项目3367万元,器材设备购置类项目5675.18万元。

根据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全县划分12个教育片区,每个片区设1至2个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学校。规范示范学校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和管理,引领片区内其他学校观摩学习,达到以点带面的目的。

注重用个性文化培养学校的精神和灵魂,实施“一校一品”工程。如,资中一中的“珠江文化”、资中二中的“红旗文化”、球溪中学的“溪流文化”,发轮职中的“苌弘文化”、球溪小学的“责任文化”等。(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