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开展业务培训 为纪检干部“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07:23: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余  

培训会现场

“我们在执纪监督工作中,要积极运用谈话函询这种方式,抓早抓小,通过‘红红脸、出出汗’,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在资中县2017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上,内江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刘海就《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相关内容,向资中县294名纪检干部进行专门辅导。

据了解,资中县2017年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在人员安排上,覆盖全县所有纪检干部;在授课教师上,为让基层纪检干部开阔视野,及时掌握了解上级工作要求,所有授课教师全部邀请省市纪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担任;在内容设置上,聚焦执纪监督主责主业,主要安排了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全面从严治党等相关内容,直击部分纪检干部存在的执纪监督技能缺乏、抓不住要点、工作质量不高等问题,通过教习真把式、传授真功夫,着力解决全县纪检干部身上存在的本领恐慌问题。

“我是2016年换届新任的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对执纪审查的业务还有一些不熟悉的地方,听了《乡镇纪律审查工作流程图及文书样式》的讲课后,我感觉一下子就有迹可依、有章可循”,一名参加培训的乡镇纪委书记说。

在培训过程中,资中县还开展多种形式的讨论,帮助参训纪检干部“消化”新知识,理清新思路。“在运用谈话函询上,我感到以前理解有误,存在滥用谈话、谈不到重点等情况,通过听课,发现谈话不是一谈了之。哪些该谈?怎么谈?谈完怎么办?这些都必须按规矩来。”在课间,几名纪检干部饶有兴趣地相互交流。

“每年年初,我们都会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因为这时上级相关执纪监督新要求陆续明确,通过培训,有利于纪检干部领会掌握上级精神,做好本年度工作。同时,通过经常性组织培训,为纪检干部时时充电,始终保持执纪监督能力的与时俱进,主动适应执纪监督新形势、新挑战。”资中县纪委负责人说。(王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